食品健康网

红肉吃太多易得胰腺癌

作者: 时间:2008-05-18 来源:
   瑞典研究人员在新一期《国际癌症杂志》上报告说,过多食用红肉可能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,食用禽肉也许有助于降低这一风险。

 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拉松等人通过对6.1万多名女性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上述结果。研究的重点是食用肉类、鱼类、禽类和蛋类食品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何种影响,在长达17年的追踪研究期间,研究对象中有172人被确诊患有胰腺癌。

  通常把牛肉、羊肉和猪肉叫作红肉,把鱼肉和禽肉叫作白肉。研究人员发现,长期食用红肉与胰腺癌患病风险增高之间存在相关性,而食用禽肉则与胰腺癌患病风险降低存在关联。他们由此认为,减少红肉的食用量也许有助于降低人们患胰腺癌的风险。

标签:食用  风险  研究  降低  有助于  存在  叫作  患病  也许  研究人员  
 验证码: 匿名发表(无需注册)
 
现有条评论 | 点击查看更多评论..
最新资讯
推荐文章